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首页国资百科党规党纪政策文件国资委文件
百科头条智库 高层 监管 法制 党建 纪检 资管 产业 企业 管理 财税 数据 考评 社保 人事 分配 改革 金融 地方 研究 焦点
共计 29177
招投标领域行受贿与串通投标相关问题辨析(罪名与案例)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坚持个案查处与系统整治相结合,深化整治招投标等领域的腐败。招投标领域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严重干扰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必须加大对行受贿、串通投标等行为的惩戒力度,实践中,投标人相关行为构成个人行贿抑或单位行贿、投标人谋取的是否系竞争优势、评 ……
2024年04月28日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暨文物普查工作推进会
4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中国国家版本馆召开中央企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暨文物普查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部署中央企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相关工作。受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委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4年04月28日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围绕党纪学习教育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读书班
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的纪律建设实效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 4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 ……
2024年04月28日
解码:5000亿上海国资创投的“道”与“术”
编者按: 作为当前一级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地方国资创投在募资和投资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创投机构重要的合作对象。与此同时,地方国资创投也是地方招商引资的前哨站。以基金为抓手,产融结合、以投促引,各地地方国资创投有着怎样的新打法?又将如何推进前沿产业转型升级?即日起,证券时报推出 ……
2024年04月28日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加强财会监督遏制财务造假
日前,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首次审议会计法修正案草案,这是会计法自1985年施行以来第三次修正。此次提请审议的会计法修正草案共17条,着力完善会计制度,加强会计监督,加大法律责任追究力度,为遏制财务造假等会计违法行为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在完善会计制度和强化会计监督方面,修正草案适应会 ……
2024年04月28日
证监会剑指离职人员不当入股拟上市企业,“禁止期”从离职后3年拉长至10年
4月26日,证监会就《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入股拟上市企业监管规定(试行)》公开征求意见。 《离职人员监管规定》新增三方面规定: 一是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延长发行监管岗位和会管干部离职人员入股拟上市企业禁止期,从离职后3年拉长至10年。 二是扩大离职人员监管范围。将 ……
2024年04月28日
机构改革:深圳罗湖区财政局和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进行合并
近期,罗湖区已拉开新一轮机构改革序幕,个别部门合并动作频频。继新组建的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揭牌后,罗湖区财政局也迎来焕新。 深圳一区机构改革,两局合并! 日前,罗湖区财政局官网“机构领导”一栏更新,显示原罗湖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忠平,已进一步担任罗湖区财政局(区国有资产监督 ……
2024年04月28日
政治引领 党建赋能 扛起新时代国资国企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国企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必须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持续巩固深化习近平总书 ……
2024年04月28日
中国宝武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薛灵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宝武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薛灵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国宝武纪委、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宝武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薛灵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宝武纪委和河北省邯郸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宝武纪委、河 ……
2024年04月28日
中信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霍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消息:中信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霍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 ……
2024年04月28日
 1  2  3  4  5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