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首页国资百科党规党纪政策文件国资委文件
百科头条智库 高层 监管 法制 党建 纪检 资管 产业 企业 管理 财税 数据 考评 社保 人事 分配 改革 金融 地方 研究 焦点
共计 1990
中国官方同日连打三“虎” 张秀隆、凌成兴、韩勇被开除党籍
中国官方22日宣布连打三“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秀隆;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原总经理凌成兴;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陕西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韩勇,均严重违纪违法,三人均在22日被官宣予以开除党籍等处分。 ……
2024年04月23日
中国广电内蒙古网络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付海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广电内蒙古网络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付海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广电内蒙古网络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付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
2024年04月23日
海南海口建立健全“惩、治、防、建”治理机制 深挖彻查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
海南省海口市纪委监委日前举办“审理业务小课堂”,旨在通过分析研判一批手段隐蔽、伪装性强的新型腐败、隐性腐败典型案例,提升干部的办案实操能力。其中,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邱某某搞政商“旋转门”、当“影子股东”的违纪违法事实最为典型。 临近退休的邱某某为发挥岗位“余热”,安排家属 ……
2024年04月22日
山东深化“靠企吃企”整治 持续推动国企领域正风肃纪反腐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纪委监委获悉,该省纪委监委自去年4月开展省属国有企业“靠企吃企”整治以来,共立案230件264人,党纪政务处分163人次。山东国惠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尹鹏,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伟等一批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被查处,在当地国企领域形成了有 ……
2024年04月22日
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苏省纪委监委 ……
2024年04月22日
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从严查处公款旅游问题
特邀嘉宾 周娟湖南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 刘广军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法规室(复查复议室)主任 邓怡四川省成都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公款旅游不仅造成对公款的挥霍浪费,占用公务时间,还会损害党风政风、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党的十八大以 ……
2024年04月19日
山东国惠投资控股原董事长尹鹏被双开
经山东省委批准,山东省纪委监委对山东国惠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尹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尹鹏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 ……
2024年04月18日
三堂会审 | 指令下级单位借款供个人使用的性质辨析
从重庆涪陵能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福俊案说起 特邀嘉宾 彭聪重庆市涪陵区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主任 高梓航重庆市涪陵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周家富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二部主任 张胜仙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 ……
2024年04月18日
谋取工程项目后直接转包获利如何定性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深化整治基建工程等领域的腐败。笔者在实践中发现,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基建工程领域的行受贿手段发生着隐形变异。有的领导干部藏身幕后,安排亲友不实际开展业务而通过转包工程获利,充当收受钱财的“白手套”和谋取利益的“代言人”,暗中完成权钱交易。领导干部通过亲友等在工程项目中 ……
2024年04月18日
通过领导干部为他人谋利并收钱构成何罪
实践中,一些不法商人和党员领导干部在频繁的钱权交易过程中,有时会建立起密切关系。其中,有的不法商人利用这一密切关系有时不仅直接为自己谋取利益,而且存在为第三方谋取利益并收受其好处费的情况,对此应如何定性?笔者在实践中遇到这样一起案例。 刘某,历任某市教育局局长、A学院院长。王某,私企老 ……
2024年04月18日
 1  2  3  4  5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