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首页国资百科党规党纪政策文件国资委文件
百科头条智库 高层 监管 法制 党建 纪检 资管 产业 企业 管理 财税 数据 考评 社保 人事 分配 改革 金融 地方 研究 焦点
共计 1564
4个方面17项措施,AEO将给外贸企业带来哪些新便利?
AEO,“经认证的经营者”的英文缩写,被称作全球贸易的一张“绿色通行证”。有了它,企业通关速度可以“捷足先登”,贸易成本又能“胜人一筹”。 4月16日,《海关总署关于增加高级认证企业便利措施促进外贸质升量稳的通知》发布。在原有管理措施基础上,海关总署向高级认证企业(AEO企业)推出4个 ……
2024年04月26日
五部门发布中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检测评定管理办法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知识产权局5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中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检测评定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明确,中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国内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知识产权、尚未取得明显市场业绩的装备产品,包括整机设备、核心系统和关键零部件 ……
2024年04月26日
国务院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国务院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专项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和 整改问责情况的报告 ——2024年4月23日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 财政部副部长 廖岷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 ……
2024年04月25日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强调 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谱写西部大开发新篇章 李强蔡奇丁薛祥出席 新华社重庆4月23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下午在重庆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并发表重 ……
2024年04月24日
财政部:加快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
4月23日,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文称,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特征和优势是国有金融机构占主体。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财政部门科学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推动国有金融企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扎实进展。 ……
2024年04月24日
财政部:拟于近期印发《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
财政部国库司司长李先忠4月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研究建立合作创新政府采购制度。合作创新采购,指的是对于目前市场上没有的、需要研发的创新产品,由采购单位从研发环节提前介入,先购买研发服务,再购买研发产品。我们把这种新的采购方式特点概括为“两给两共”:既对供应商的研发成本“给补偿”,又以承诺购 ……
2024年04月23日
十部门出台措施支持境外机构投资境内科技型企业
商务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境外机构投资境内科技型企业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聚焦境外机构业务特点和境内科技型企业发展需求,提出优化管理服务、加大融资支持、加强交流合作、完善退出机制等4方面16条措施。 优化管理服务。依法高效审批 ……
2024年04月23日
国家发改委:国有产权交易在依法设立的省级以上产权交易机构公开进行
据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回应了“国有企业的产权交易只能在本地机构搞,外省机构就不行?”相关问题。 据来自北京的网民“张”反映,一些地方要求国有企业产权只能在本地的产权交易机构进行交易,在外省的机构不行,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出实招、动真格,破除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和市场分 ……
2024年04月22日
三部委发布《关于深化制造业金融服务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通知》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深化制造业金融服务 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先进制造,引导金融机构以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金融服务,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国家金融 ……
2024年04月22日
开局经济运行怎样?中国产能过剩了吗?国家发展改革委详解经济热点问题
围绕宏观经济形势、投资情况、产能利用等热点问题,国新办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一季度经济实现平稳起步、良好开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袁达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了回升向好态势,实现了平稳起步、良好开局,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中有升,经济结构 ……
2024年04月22日
 1  2  3  4  5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