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首页国资百科党规党纪政策文件国资委文件
百科头条智库 高层 监管 法制 党建 纪检 资管 产业 企业 管理 财税 数据 考评 社保 人事 分配 改革 金融 地方 研究 焦点
共计 265
国企改革加速 央企新能源汽车业务专项考核方案呼之欲出
据证券时报,近来,央企和地方国企改革动作不断。一方面,国务院国资委全面推开央企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考核,量化评价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市场表现;另一方面,多地将地方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列为今年重要工作之一,重点领域重组整合、推动转型升级和产业焕新成为多地国企的发力重点。 多位受访者认为,从资本视角 ……
2024年03月28日
山东16市国资委全部实现“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监管考核
3月21日,山东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专题推进会。记者获悉,山东省国资委着力提升国资监管效能,16市国资委全部实现对所监管企业的“一业一策、一企一策”考核,有12个市优化完善了投资管理制度和投资负面清单,9个市对所监管企业授权放权清单进行了动态优化。 据了解,山东省国 ……
2024年03月22日
市值管理强信心 上市国资央企积极响应
今年初,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研究把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引发市场热烈反响。随后,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国资央企积极响应,表示将聚焦主业不断改善经营,提升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同时,积极传递公司价值,增进各方认同,促进内在价值与市场价值齐头并进、共同成长,并通过加大现金分红力度等方式 ……
2024年03月21日
中央企业216个集体被认定为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附名单)
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通知,认定486个集体为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经初步统计,216个中央企业集体光荣上榜,占比约44%。 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以保障安全生产为目的的群众性实践活动。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共青团 ……
2024年03月20日
ESG指标体系及评价方法需兼具特殊性和标准化
近日,由富达和经济学人集团旗下EconomistImpact共同编写的《中国企业的ESG实践》发布,报告显示,中国上市公司对ESG的接受程度和ESG意识表现出成熟稳健的发展态势,这将继续推进ESG在中国市场的提升。同时,由新华网主办、新湖财富协办的“中国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ESG蓝皮书发布会”举行 ……
2024年03月20日
多家机构携手研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倒计时,相关企业的ESG表现也将成为热门关注点。 3月13日,“央企控股上市公司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评价体系研究”开题会在中国国新举行。这是一项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指导,国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多家头部金融机构和咨询机构参与的年度课题。 ……
2024年03月15日
放宽考核,一汽东风长安会变强吗?
导语 "不如特斯拉,不如比亚迪",这样的评价或许让三大汽车央企感到有些刺耳。 ".......我们出政策就是要破除这个障碍,去考核它的技术,考核它的市场占有率,考核它未来的发展。" 在日前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首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 ……
2024年03月13日
上市公司打出市值管理“组合拳”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中国证券报》11日刊发文章《上市公司打出市值管理“组合拳”》。文章称,“市值管理非常重要,我们要关注产品、技术、利润,也要关注市场,因为我们是证券市场的参与者。”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通过完善治理、创新技术、开 ……
2024年03月12日
国务院国资委:突出内在长期价值 持续推进“一业一策、一企一策”考核
“2024年要不折不扣完成70%以上主体任务,要尽快明确70%的衡量标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宏志2月27日在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2024年第一次专题推进会上表示,2024年是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改革任务重、难度大,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层层压实责任,全 ……
2024年03月08日
国资上市公司频获调研 市值管理成为“必考题”
近一个月以来,机构对国资上市公司的调研热度持续升温,市值管理成为“必考题”。据上海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1月下旬以来,机构密集调研了139家国资上市公司,其中58家公司为央企。加上在互动平台的披露,超过30家国企对市值管理给出计划或回应。 “重视市值管理是资本市场的大势所趋。”荣正集团 ……
2024年03月04日
 1  2  3  4  5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