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国企巨头坠落记:曾是行业中的老二,被外资套路掉商标和所有股权
2022-07-01    来源:戏说金融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芳草”这个日化用品品牌,估计年轻一代了解的不多,但是对于那些四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来说,却是耳熟能详,特别是安徽地区,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安徽有三宝:名酒、电器和芳草。

这句话曾经是安徽人挂在嘴边的顺口溜。

这里的“酒”指的是古井贡酒为首的皖酒品牌,“电器”有荣事达、美菱等颇具知名度的牌子。而“芳草”指的是当时的安徽芳草日化有限公司旗下的日化品牌。

一家公司能够和该地区的两个重要行业相提并论,可见其当初的地位是何其辉煌——事实也的确如此。

安徽芳草日化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始建于1956年的合肥日用化工总厂改制而成,是国家定点生产牙膏、洗涤剂及日用化工原料的大型企业。

1978年,该企业研制出了芳草药物牙膏,从此一炮而红,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赞誉。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